韩国启动“乙支太极演习” 

记者 曾鼐

2019年05月28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社
 

  韩国于27日启动“乙支太极演习”(Ulchi Taegeuk exercise)。韩国国防部称,这是一种防御性演习,韩国正认真履行韩朝军事协议。

  此前,“乙支演习”通常与韩美每年8月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军演协同举行;“太极演习”由韩国军方单独进行。去年,在韩美宣布暂停“乙支自由卫士”军演后,韩国宣布暂停“乙支演习”,并从2019年实施新形式的演习。

  韩国国防部27日称,将从当天起至30日举行“乙支太极演习”,由政府、军方、民间共同参与。

  据介绍,此次演习分为两部分,前两天演习主要是训练应对恐怖袭击等事件,增强国家危机管理能力;后两天将进行指挥所演习,以增强面对军事威胁时的防御能力。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在27日的记者会上称,此次启动的“乙支太极演习”是在全国范围进行的一种防御性演习,已根据相应规定调整了演习规模。崔贤洙表示,韩国正在认真履行去年签署的韩朝军事协议。

  韩媒报道称,此次演习预计将涉及4000多个政府部门和各类机构,将有超过48万人参与。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