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成瘾”被列为疾病 韩国文体部不干了

2019年05月28日09:1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位于韩国世宗市的文化体育观光部办公楼(图片来源:韩联社)
位于韩国世宗市的文化体育观光部办公楼(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5月27日对将“游戏成瘾”列为疾病表示反对,并计划向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异议。

  韩国文体部官员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世卫组织将游戏成瘾列为疾病的《国际疾病分类》将于2022年生效,但是这只是建议而已,要在韩国国内适用需先达成社会共识。韩国文体部反对在没有科学依据的情况下将游戏成瘾列为疾病。

  持相反意见的韩国保健福祉部5月26日表示,将接受世卫组织的决定并着手办理相关手续,他们将于6月组建由韩国文体部等有关部门、公民团体、家长团体、游戏企业、医疗小组、法律界参与的官民协商机制并寻求契合点。

  但韩国文体部表示可能不会参与这一协商机制。如能由韩国国务调整室或统计厅主导成立更加客观的协商机制,韩国文体部将积极参与并发表意见,必要时进行联合研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