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生产者物价4月环比上涨0.3%

李佳星 

2019年05月21日14:14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猪肉价格出现上涨。【图片提供 韩联社】
韩国猪肉价格出现上涨。【图片提供 韩联社】
原标题:韩国生产者物价4月环比上涨0.3%

  受全球油价上涨和畜产品价格上升影响,韩国国内生产者物价连续三个月呈上涨趋势。

  根据韩国银行(央行)21日公布的“2019年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为103.67(2015年=100),环比上升0.3%,同比上涨0.6%。生产者物价指数去年10月至今年1月间一直呈环比下降趋势,2月起开始反弹,连续三个月出现增长。据分析,近来生产者物价持续上升主要与全球油价上涨有关。上月月末迪拜原油价格升至每桶72.13美元,环比上涨6.7%。

  工业产品出口价格受煤炭、石油产品价格上涨(4.1%)拉动,整体上涨0.3个百分点。其中汽油和柴油价格涨幅明显,分别上涨9.9%和2.6%。农林水产品价格环比上涨1.3%。鸡蛋由于复活节等因素,价格较前一个月上涨39.5%。服务业消费者物价则受货运服务业价格上涨影响环比增加0.2%。其中快递业、包车业、出租车业等物价分别上涨49.9%、5.7%和1.3%。餐饮和住宿价格连续10个月上升,4月环比上涨0.3%。

  此外,在生产者物价指数所包含的范围内,包括进口产品在内的国内供给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5%,包括出口产品在内的总产出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4%。

  韩国银行方面表示,此次将测定生产者物价和进出口物价的基准年度从2010年调至2015年。测量方法是使基准年度价格指数化,将其设定为100。基准年度每五年更改一次,以便于与国民账户等主要经济统计相关联。(李佳星)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