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反对反堕胎法案 “堕胎罪”在韩已被判违宪

2019年05月16日15:3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LadyGaga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反对反堕胎法案。

  人民网讯 美国女艺人LadyGaga于5月16日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反对美国亚拉巴马州反堕胎法案,成为美国国内外网民的热议话题。

  据媒体报道称,前不久,美国亚拉巴马州通过了反堕胎法案,禁止任何怀孕女性堕胎,即使是遭受性侵,以及乱伦等非自愿情况下的怀孕女性也不例外,只有当堕胎可以拯救孕妇生命时,才能允许,而帮助堕胎的医生最高可被判99年监禁。对此,LadyGaga发文反对该法案的通过,称要为妇女和年轻女孩祈祷。

2019年4月11日下午,韩国市民组织得知法院宣布堕胎罪违宪的消息后,聚集在韩国宪法法院大门前庆祝。(图片来源:news1)

  无独有偶,韩国现行刑法中的“堕胎罪”一直以来也备受争议。在韩国民间组织持续多年的努力下,今年4月份,韩国宪法法院针对刑法中涉及“堕胎罪”的两项条款作出违宪裁定,要求立法部门对相关法律作出修改。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宪法法院4月11日做出裁定,宣布制定于1953年、存在了66年的堕胎罪违宪。宪法法院方面表示,怀孕初期禁止堕胎,是对孕妇自主决定权的过分侵害。“堕胎罪”相关法律须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修订,否则将被废除。

  韩国现行刑法第269条1款规定,通过药物或其他方式进行堕胎,将处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以下罚款。刑法第270条1款则规定,帮助孕妇堕胎的医师将处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目前在韩国能够合法堕胎的情况只有遗传性精神障碍、传染性疾病、强奸、亲属间性暴力、产妇具有健康风险等几种情况。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