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在野党议员曝文在寅邀特朗普5月访韩 总统府:消息不实

2019年05月10日10:49  来源:环球网
 

 

图注: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左)和自由韩国党议员姜孝祥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议员姜孝祥9日爆料称,总统文在寅7日在电话中邀请特朗普在结束5月25日至28日的访日行程后顺路访韩。对此,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当天回应称,相关消息不属实,相关言论违反外交惯例且毫无根据。

  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9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首脑间通电话或面谈内容原则上不对外公开。韩美首脑7日通电话时就特朗普近期访韩事宜达成协议,具体时间和日程将通过两国国家安保会议(NSC)协商。姜孝详主张的访韩形式、内容以及时间等与事实不符。姜孝详不但不为言行负责,且违背外交惯例,对于这种毫无根据的主张,他应该承担责任。

  对于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5月访韩的时间,高旼廷表示,博尔顿原本希望在特朗普访日后来韩,但该时间与韩国民官军联合演习时间重叠,双方目前正在进行协调。(实习编译:吴浩菁 审稿:李小飞)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