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超短时间”工作岗位大增

2019年05月09日09:0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根据韩国KBS电视台7日的报道,韩国新增就业者人数已连续两个月突破20万人,超过政府的目标值,但其中增幅较大的均为难以得到法律保障的“超短时间”工作岗位。

  据报道,增加的工作岗位中有八成为每周工作时间少于15小时的“超短时间”工作岗位。在餐饮等个体工商业和政府投入财政创造工作岗位的行业中,“超短时间”工作岗位均比一年前增加20%。此外,在公共行政、保健业和社会福利服务业中,“超短时间”职工占比已经超过10%。

  有分析认为,“超短时间”工作在韩盛行的原因,一是个体户经营恶化,为降低工资成本,转而雇用打工人员,二是政府所创造的工作岗位也大部分为短期岗位,这意味着虽然就业者人数增加,但大部分为工资少且难以得到法律保护的工作岗位。在雇用稳定性本就不高的临时工岗位中,“超短时间”工作人员大幅增加,将对社会弱势群体造成很大的打击。

  报道还称,韩国政府虽然承认工作岗位条件不成熟,但仍在追加2000亿韩元(约合11.5亿元人民币)预算创造短期工作岗位。(张静)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