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赚”到老!韩近八成职场人退休后想工作 

2019年05月05日14:15  来源:中国新闻社
 
原标题:活到老“赚”到老!韩近八成职场人退休后想工作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韩国《亚洲日报》报道,韩国求职就业网站Job Korea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10名韩国职场人士中有7人退休后想继续工作。

  报道称,该就业网站自4月12日至29日针对1128名职场人士,进行了“想要怎样的退休生活”的调查。75.8%的调查对象表示“如果有机会还想继续工作,工资低也没关系”。他们希望的工作时间是一天6小时(40.7%)、希望的工资金额为每月15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202元)。

  韩国统计厅此前发布数据称,以2017年为基准,韩国人期待寿命为82.6岁。而经合组织发表的“2019年各国老人贫困率现状”显示,韩国老人贫困率为46%,在经合组织国家排名中居首。

  所以,有分析认为,随着人均期待寿命的增加,很多人退休后想继续工作,从而保证在退休后有能维持至少今后20年生活的收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