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传唤调查三星电子常务A某

2019年04月30日09:21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提供 韩联社】
【图片提供 韩联社】
原标题: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传唤调查三星电子常务A某

  据相关当局29日消息,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特殊2部于昨日对三星电子常务A某以涉嫌毁灭证据等进行传唤调查。检察院方面认为,A某在三星生物制剂子公司Bioepis删除做假账相关会计资料和公司内部报告书时进行了现场指挥。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增加调查人力,以查明会计资料是如何有组织地被藏匿和作假。检察院方面判断 ,只要查明销毁证据在集团内是如何一步步实现的,就可以掌握做假账的经营决策结构。A某现在直属三星电子项目支援特别小组,也曾在特别小组的前身——2017年解体的未来战略室工作。

  A某与特别小组的职员找到Bioepis,指示删除笔记本和手机中有问题的记录。据悉,A某等隐藏三星电子所属身份,把Bioepis所属职员单独叫到某个地方检查了各自手机。检察院方面认为,在金融当局对三星生物制剂进行特别监管当时,Bioepis方面根据上级指示进行销毁证据的过程中,预测到检察院会进行搜查调查,于是三星派A某到现场处理问题。

  检察院集中调查A某通过什么渠道接到指示,参与毁灭证据的过程。据悉,作为毁灭证据的现场负责人,被申请拘捕令的Bioepis经营支援室室长杨某虽然表示“根据自己的判断删除了相关资料”,但还是承认了与A某一起工作的事实。据悉,对于上级的介入,A某也保持沉默。

  据检察机关掌握的情况,Bioepis的毁灭证据是从金融监督院对三星生物制剂进行特别监查的去年3月开始集中进行的。据调查,Bioepis捏造会计资料,提交给金融当局之后,捏造成原来就存在的文件,并使用永久删除程序,删除了数十名职员的业务用电脑等储存的资料。据悉,Bioepis代表高韩胜(音)也接受了手机检查。

  检察机关非常关注毁灭证据是长时间、有组织地进行的这一点,以及三星电子特别小组所属干部被投入其中的情况。2017年2月,三星正式解散了发挥控制中心作用的未来战略室。未来战略室的业务分散到三星电子、三星生命、三星物产下属的三个特别小组,但集团层面的核心任务是由三星电子事业支援特别小组接手。三星方面有可能将三星生物制剂的财务欺诈,当作三星电子副总裁李在镕能否继承经营权的关键事件。

  检察机关计划逮捕杨某和Bioepis部长李某,追查下达毁灭证据指示的途径。29日上午10时30分,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专门负责拘捕令的部长审判员辛宗烈将对梁某和李某进行拘留前审问。(邵天翔)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