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治霾需同邻国合作 先要实现韩国内大幅减排 

2019年04月30日13:3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联合国前秘书长、韩国总统直属的国家级治霾机构——国家治霾气候环境会议委员长潘基文4月29日表示,在治霾过程中,同中国等其他邻国的合作尤为重要,而要想实现互利共赢,首先要在韩国内实现大幅减排。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当天,韩国国家治霾气候环境会议启动仪式在首尔举行,潘基文在致辞时作出了上述表述。潘基文说,韩国是经合组织(OECD)36个成员国中雾霾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听说有人因雾霾而考虑移民时无比惋惜和心痛,今后将不负众望,肩负起国家赋予的重要使命。

  潘基文还说,要想解决雾霾问题,得到中国等邻国的协助至关重要。要实现国家间在治霾方面的合作双赢,需首先在减少韩国国内微尘排放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对于韩国的具体减排目标,潘基文此前曾表示,文在寅总统承诺任内减排30%,成功与否将取决于政府的决心和国民的配合。(实习编译:张雅芮 审稿:李小飞)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