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动物保护组织向青瓦台请愿 反对用退役检疫犬做实验

2019年04月19日14:5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动物保护组织向青瓦台请愿 反对用退役检疫犬做实验

  人民网讯 据韩媒《京乡日报》4月18日报道,仁川机场检疫犬退役后或将面临成为动物实验对象的命运。近期,A大学的兽医学院在非法动物实验中造成一只退役检疫犬死亡。动物保护组织16日向青瓦台请愿,要求停止这所大学兽医学院的非法动物实验,救助退役检疫犬。

  截至18日下午4时27分,参与“停止非法动物实验”的请愿人数已突破7万人次。

  据动物保护组织了解,2018年3月份,农林畜产检疫本部把三只退役检疫犬移交给了A大学兽医学院的李教授。李教授将他们用于动物实验中。其中有一只已经自然死亡,另外两只生死未知。据悉,这三只退役检疫犬于2013年起在仁川机场工作,工龄均为5年。

  韩国《动物保护法》第24条明确规定,“禁止对残疾人服务犬、总统指定的服务于国家和人的动物当做实验对象”。

  此外,在青瓦台请愿的动物保护组织将于22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举报进行非法动物实验的李教授,并于27日在首尔光化门举行相关示威活动。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