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3月出口同比减少8.2%

孙晨

2019年04月01日14:33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韩3月出口同比减少8.2%

  据产业通商资源部1日消息,3月出口同比较少8.2%,为471.1亿美元,连续4个月下滑。同月进口规模为418.9亿美元,同比减少6.7%。贸易收支为52.2亿美元,连续86个月实现顺差。

 

[图片提供 韩联社]

  产业部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3月出口下降主要受出口支柱产业半导体降价、中国经济持续不景气、开工日减少一天、基数效应等影响。但在4月出口情况或有所改善。

  受单价下跌、IT大厂调整库存影响,3月半导体出口额减少16.6%,但从去年12月起保持负增长的出口量实现1.8%的正增长。受不景气和全球贸易下滑拖累,对华出口减少15.5%,在出口总额中所占比重连续5个月下降。

  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表示,如果政府和出口企业齐心协力应对,下月出口降幅有望继续收窄。成允模9日将主持召开出口战略调整会议,讨论加大出口营销扶持力度的方案。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