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犯企业”标签能贴吗?韩外长表示需慎重研究

2019年03月22日10:24  来源:环球网
 

韩国外长康京和(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21日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21日在韩国朝韩经济合作特别委员会全体会议上,针对韩国部分市、道议会上将要讨论的限制采购日本“战犯企业”产品条例作出了回应。她表示,在这项条例的推动过程中,韩国政府不适合做出具体评价,但同时她也表示关于这一提案“在审议过程中必须要谨慎研究”。

  同时,韩国行政安全部长金富谦针对这一问题称:“京畿道教育厅如此明确立场会引起民众担忧,并不恰当。据我所知,首尔市议会和参与讨论的议员也表现出了担忧,并决定搁置这一提案。”

  近日,韩国首尔近郊的京畿道议会上有议员提议,因为一些日本公司是“二战战犯公司”,因此需要制定条例,强制道内所有学校在这些公司的产品上加上“日本战犯公司生产”贴纸 。对于这一提案,京畿道教育厅在20日向道议会送上了反对意见,表示由于“战犯企业”的定义并不明确,这一条例可能会造成混乱,难以实行。

  首尔市议会、市教育厅及其下辖机关也表示,这一条例有限制自由合同之嫌,常任理事会无法通过。(实习编译:金悦 审稿:王欢)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