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智库发布旧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相关资料目录集

史倩

2019年03月19日14:01  来源:环球网
 

  《旧日军慰安妇受害者资料目录集》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韩联社3月18日报道,韩国政府智库东北亚历史财团旧日军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18日宣布,已出版发行《旧日军慰安妇受害者资料目录集》,这本书系统且综合地整理了海外旧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相关资料目录。

  《旧日军慰安妇受害者资料目录集》共4卷,1-2卷为日本资料篇,3卷为联合军资料篇,4卷为中国大陆、台湾地区、泰国资料篇。

  该书涉及内容除了韩国女性家庭部、韩国国史编纂委员会、首尔大人权中心收集的现有资料外,还包括该财团从中国和泰国另外收集的资料。该书主要记述了各资料的收藏处,并根据资料制作的时间、场所、受害地区等进行了分类。资料的主题分为慰安所的设置和管理监督、慰安妇的动员、移动以及归还、受害的实际情况等。

  日本资料篇介绍的资料来源有日本防卫省375件、外务省162件、国立公文书馆30件、厚生劳动省5件、文部科学省3件、长崎地方检察厅3件、法务省1件。

  联合军资料篇由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的资料组成,中国大陆、台湾地区、泰国资料篇整理汇集了国内未公开的资料。

  此外,该财团计划构建目录集的数据库,并在东北亚历史网(http://contents.nahf.or.kr)上公开。(实习编译:史倩 审稿:王欢)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