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5G手机购买热情高 近两成Galaxy S10用户申请换购

李佳星

2019年03月14日09:40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消费者体验Galaxy S10 5G智能手机 。【图片提供 韩联社】
消费者体验Galaxy S10 5G智能手机 。【图片提供 韩联社】

  韩国消费者近期对5G手机表现出极高的购买热情,这让不少移动通信公司和智能手机行业人士此前完全没有预料到。

  据业界13日消息,SK电信、KT及LG U+三家通信公司为购买Galaxy S10系列手机的用户提供“Galaxy S10-5G”更换业务,参加该项目的消费者比重达18%。而SK电信更表示其用户每4名中,就有1名参加换购Galaxy S10-5G。

  三家通信公司自本月4日起,开始推行Galaxy S10-5G手机的更换业务。用户若加入各公司推出的更换业务时,可将Galaxy S10 LTE手机更换为4月中旬左右问世的Galaxy S10-5G手机。更换时,用户除需缴纳S10 LTE和S10 5G的差价外,还需缴纳3万韩元的项目费用和3万韩元的设备归还费用。预计Galaxy S10的价格在150万(约合人民币9000元)韩元左右,若使用S10系列中最便宜的Galaxy S10e来换购,预计需追缴50至60万韩元左右。

  虽然换购价格不菲,但申请变更5G手机的消费者数却超出业界预期,不管是先锋型消费者还是普通大众,都对5G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换购项目一方面有利于通信公司确保其5G用户群,另一方面消费者也可以用较低廉的价格购买到5G手机。

  业界相关人士表示,现在的情况可以看出自去年12月1日起,业界与政府对5G的持续宣传小有成效。而通信商快速建立5G基站也提高了用户对5G的期待感。本月4日开始预约销售、8日正式问世的三星Galaxy S10系列手机销量也较此前问世的机型有明显增长。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