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申请增7% 申请韩国本科降5%

刘丽琴

2019年08月15日09:23  来源:广州日报
 

  随着秋季入学脚步的接近,2019年录取offer已发放完毕。日前,启德教育发布了亚洲名校录取榜数据。数据显示,入学新加坡的中国学生较上年上涨7%。韩国本科申请层次下降5%,研究生申请人数增加了10%。日本公立“研究生”申请成功率保持在90%以上,不过申请难度也在不断提高。

  新加坡 申请计算机类专业人数增加

  根据启德以往送生数据及校方老师反馈,2018年入学新加坡的中国学生较2017年上涨7%。新加坡公立授课型研究生一般为1年学制,院校知名度高,两所公立大学在QS2020年全球排名中并列11位,深受国内学子喜欢。根据启德2018年申请,2019年8月入学情况来看,新加坡三所公立大学授课型录取offer占比量如下:新加坡国立大学3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47%、新加坡管理大学20%。根据2018年留学新加坡预估数据,选择新加坡公立硕士求学热门专业主要集中于以下领域:商科、 计算机、经济学、人文科等。对比去年,申请计算机类专业有所增加,人文科和教育方向略有下降。商科方向仍占据主要申请数量,其中金融、经济学、会计总体比例多达46%。

  韩国 无语言基础低龄赴韩学生减少

  2019年韩国申请录取基本结束,不少学生成功收获了首尔国立大学、高丽大学、延世大学、汉阳大学、成均馆大学、中央大学、弘益大学等韩国名校offer。对比2018年,2019申请语学院的人数下降了4%,本科申请层次下降5%,研究生申请人数增加了10%。申请层次的变化主要是受国际形势影响,无语言基础的低龄赴韩学生相对减少。在启德韩国研究生录取中,排名前10位的大学分别是汉阳大学、弘益大学、庆熙大学、成均馆大学、建国大学、梨花女子大学、中央大学、高丽大学、国民大学、东国大学&延世大学,录取高达全部录取的90.66%。商科、艺术仍是韩国留学申请热门专业,分别占到了32%、20%。

  日本 申请商科和人文科总占比最高

  日本是世界上最早进入超老龄化的国家,对青年人才的需求非常大。近几年是留学生赴日学习工作的好时机。启德公立“研究生”申请成功率保持在90%以上,而且每年录取的65%是日本七所大学。2018年和2019年无法达到2017年的100%,这也反映了整个项目目前申请难度的一个变化:越来越高。从录取占比看,录取前五学校分别是东京大学、大阪大学、京都大学、名古屋大学、北海道大学。如果不想学习日语又想快速留学日本,学生一般会选择日本全英文授课项目。学生可以凭借英语成绩直接申请日本名校,节省学习日语的时间。录取前三院校分别是早稻田大学、东北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从录取专业比例看,商科和人文科总占比最高,高达到77%。其中商科占比39%,人文是38%。(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琴)

  →→更多留学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