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替换驻日大使 外媒:文在寅试图改善韩日关系

2019年03月04日09:25  来源:新华社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披露,总统文在寅考虑替换驻日本大使。

  韩国联合通讯社2月28日报道,政府考虑替换驻日大使李洙勋。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二次长南官杓是接替李洙勋的人选。南官杓28日卸任,曾在韩国驻日本大使馆工作。

  韩联社解读,替换驻日大使反映文在寅试图改善韩日紧张关系。

  多项纠纷致使韩日关系持续恶化。韩国法院先前裁定多家日本企业在日本殖民统治朝鲜半岛时期强征劳工,判处他们赔偿受害者;日方指认韩国一艘驱逐舰去年12月使用火控雷达锁定日本自卫队一架飞机,遭韩方驳斥;就争议领土独岛、即日方所称“竹岛”以及韩国“慰安妇”事宜,双方再掀口水仗……

  3月1日是韩国爆发反抗日本殖民统治、争取国家独立的“三一运动”100周年,多地预期举行纪念活动。日本外务省2月28日发布旅行提醒,要求访韩日本人注意安全,不要接近首尔等地的纪念活动现场。(刘秀玲)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