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只有女人才可以化妆?韩国男性刮起彩妆风潮

刘媛

2019年02月26日14:0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谁说只有女人才能护肤化妆?在韩国,男性不仅紧跟女性的护肤步伐,还在彩妆上奋力追赶。据悉韩国男性化妆品销量激增,最受欢迎的彩色唇膏更是翻了16倍。

  韩联社25日称,韩国最大美妆健身产品购物网站OliveYoung当天表示,去年该网站男性彩妆销量同比猛增30%。其中,销量最火爆的是彩色润唇膏,销量几乎翻了16倍。而男性气垫和BB霜的销量也同比猛增30%。报道称,从最基础的气垫粉和BB霜,到润唇膏、眉笔、遮瑕膏、修眉刀等,男性化妆品的种类变得越来越丰富。一直以来被视为女性专利品的修眉和画眉产品,如今也被韩国男性盯上了,销量同比猛增25%。此外,男性修眉刀、胸贴、腿部剃毛器等产品也陆续上市。

  OliveYoung的工作人员表示,化妆已成为男性展现自信的一种方式,这也带动了男性消费者对彩妆产品的需求逐年增加。据市场信息调查机构欧睿国际统计,去年韩国男性化妆品市场规模已达到1.2万亿韩元(1000韩元约合6元人民币)。

  最近韩国整形医院或皮肤科常用的广告词是“帅哥与衰哥区别就在于一根眉毛”,而文眉已成为韩国男性追求“童颜”的必备武器。报道称,位于首尔江南的一家以文眉见长的美容医院曾在2014年针对1080名男女做了问卷调查。当时,仅有10.6%的男性表示“做过或曾考虑做半永久文眉”。但到了2018年,该比例剧增至66%。在该院接受文眉手术的客户中,男性比例逐年暴增,从2010年的11%猛增至2018年的45%。分析称,目前越来越多的韩国男性热衷于化妆以及打扮,在这种注重外表的社会风气下,近年还兴起通过微整形来改善面相乃至整体形象的热潮,而文眉就是男性微整形手术中的一种常用方法。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