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力全开”炮轰韩国 韩议长拒不道歉

2019年02月14日14:3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政府火力全开炮轰韩国”,韩国KBS电视台1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针对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此前“日本天皇有必要向‘慰安妇’道歉”的言论,日本连日来轮番炒作并炮轰韩国,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甚至5次致电韩国,要求文喜相道歉。但文喜相对日本的诉求表示不理解,称不会道歉。

  报道称,在13日举行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提到文喜相的言论,称很多日本国民对此事感到震惊和愤怒,韩国国会议长的言论非常不恰当。日本政府已通过外交途径向韩国方面表达了强烈抗议,并要求道歉及撤回不当言论。此前一天,安倍也曾就此事表示遗憾和震惊。河野太郎13日也表示,已就此事向韩方进行了5次抗议,希望韩方能够做出有诚意的应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3日也表达了类似态度。

  对于日本政府的炮轰及道歉要求,正在美国华盛顿进行工作访问的文喜相回应称:“这根本不是值得道歉的事儿。”据韩联社13日报道,文喜相当地时间12日表示,他从十几年前开始就认为“日本天皇有必要向‘慰安妇’道歉”,现在也坚持这种想法,这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解决“慰安妇”问题的核心在于,一句真诚的道歉,直到获得受害者的宽恕。他还说:“真不理解日本为何把这事儿搞得这么大,连首相也加入进来。”KBS电视台认为,安倍政府此次火力全开炮轰韩国,背后的算盘是,想借助韩国这个“外敌”团结内部,以达到“修宪”目的。(李梅 陈洋)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