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民间团体金刚山相聚 呼吁加快履行北南宣言

2019年02月14日13:08  来源:新华网
 

  据朝中社14日报道,来自朝鲜、韩国以及海外的民间团体12日至13日在朝鲜金刚山共同举行迎新年系列活动。各方代表呼吁加快履行北南宣言,推动北南关系取得新发展。

  据报道,朝鲜民族和解协议会、韩国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以及“实践6·15共同宣言民族共同委员会”北方委员会、南方委员会和海外委员会等各民间团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首先举行的各方代表会议上,与会发言者强调,要超越思想和理念、政见和制度的差别,实现团结,进一步推动全民族加快履行历史性的《板门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力促今年北南关系和祖国统一事业再次实现划时代转变。

  报道说,之后还举行了“实践6·15共同宣言民族共同委员会”委员长会议、各民间团体见面会和日出誓师集会等活动。

  2018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同年9月19日,两人在平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南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