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汽车产量减少 跌至世界第七

邵天翔

2019年02月11日14:4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提供 韩联社】
【图片提供 韩联社】
原标题:韩国汽车产量减少 跌至世界第七

  据韩国汽车产业协会10日发布的《2018十大汽车生产国现状》,去年韩国的汽车产量跌至世界第七,并且是世界十大汽车生产国中唯一一个连续三年产量都在减少的国家。

  根据报告,2018年韩国汽车产量为402.9万辆,同比减少2.1%。韩国汽车在全世界汽车产量所占的比重也降至4.1%,同比减少01.%。墨西哥的汽车产量为411万辆,同比增加1.0%。由此,韩国汽车产量排名从第六降至第七。2016年,韩国就被印度超越降至第六,如今又下降一个排名。

  2015年,韩国汽车产量为455.6万辆;2016年,产量为422.9万辆,开始呈下滑曲线。据分析,韩国汽车产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国内劳资关系的对立。僵硬的劳动市场结构引发高成本低效率生产结构胶着化,从而丧失生产竞争力。去年2月,韩国GM关闭群山工厂引发生产中断,内需与出口同时低迷。同时,印度和墨西哥的工资水平相比带来较高的生产力,处于发展势头。

  韩国汽车产业协会会长郑晩基表示,想要恢复韩国汽车产业的竞争力,迫切需要政府的政策支持。特别在全球标准层面,需要通过法律制度的改善来构建合作性劳资关系。同时,在尾气排放等环境规定、安全和消费者相关的规定也要考虑产业竞争力,需要进一步革新。

  此外,2018年世界汽车产量最多的是中国。虽然产量同比减少4.2%,28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但依旧连续第10年位居世界第一。紧随其后位居第二的是美国,日本排第三,德国位列第四,印度排名第五,墨西哥位居第六。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