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柔道运动员指称高中教练性侵

2019年01月15日09: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1月14日电(张琰)韩国前柔道运动员申余荣(音)14日指称,其高中教练在长达4年的时间里对自己实施性暴力恶行。

  今年24岁的申余荣通过韩国媒体曝光说,她从高一开始,在2011年至2015年间先后受到其高中柔道教练大约20次性侵。韩国媒体没有公布涉事教练的姓名。据报道,申余荣从5岁开始练习柔道,曾在韩国全罗北道赛事中获奖,高中时入选国家队“常备队”,即不在国家队训练,但国家队可能适时征招。

  申余荣说,她本来的理想是参加奥运会等国际大赛,但因为性侵阴影,自己在高中最后一年放弃了柔道。

  申余荣2018年3月向警方报案,并提供了聊天记录、通话录音及医院诊疗记录等证据,但警方要求提供证人证词。由于没有证人证词,这一案件转手多个司法机构处理,迄今没有取得进展。涉事教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自己有性暴力行为,声称与申余荣曾是恋人关系。

  韩国体坛近来频曝丑闻。本月9日,韩国短道速滑名将沈石溪指控前国家队教练赵载范性侵一事曝光,在韩国国内引起轩然大波。11日,韩国速度滑冰运动员金宝凛称,自己在国家队内遭到“前辈”队友欺凌。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