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语演讲大赛在韩举办

2018年12月24日13:2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第十三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语演讲大赛在韩举办

  人民网首尔12月24日电(夏雪)21日下午14点,第十三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语演讲大赛在庆熙大学青云馆隆重举办。

  锦湖韩亚杯韩语演讲大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韩友好协会和韩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自2006年举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有13年的历史。该大赛以韩国语专业的中国大学生为对象,本着培养优秀的韩语人才和韩国专家的目的,引导和鼓励了无数中国大学生学习和了解韩国,目前已经发展为最大规模、最权威的韩语大赛。

  本次韩语演讲大赛不同于往届,20位选手在中国8个地区的预赛中脱颖而出后,共同抵达韩国参加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周晓敏荣获一等奖。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获得8000元、5000元和3000元奖金,特别奖选手获得国际机票,所有参加总决赛的选手都获得了探访韩国文化的机会。

  此外,中韩友好协会与锦湖韩亚集团自2001年起在韩国举办汉语演讲大赛,2008年起在日本和越南举办韩语演讲比赛,为青少年国际化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中韩友好协会负责人表示,中韩青少年的交流具有促进两国友好发展的重要作用,每年一届的韩国语演讲大会为青少年的交流沟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今后将继续为支持青少年教育和促进两国友好关系而做出不懈的努力。

  →→更多留学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