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演员申星一因肺癌去世 享年81岁【组图】

2018年11月05日11:08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81岁韩国影帝申星一去世

  4日凌晨2时30分,韩国著名电影演员申星一因病于辞世,享年81岁。

  申星一,又名姜申星一,是韩国电影史上重要的人物之一,被称为“国民演员”。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在韩国影坛活动,由他主演的电影就多达500多部,包括《浪漫老爸》《初雨》《赤脚青春》等在韩国家喻户晓的作品。他一生获奖无数,包括第10届、第28届大钟奖最佳男主角奖,第25届亚洲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百花艺术大奖、大韩民国电影大奖功劳奖等诸多奖项。

  1964年申星一与韩国当时著名女演员严莺兰结婚,轰动一时。据说当时参加他们婚礼的宾客多达4000人,算是韩国最早的明星夫妇。但他在2011年出版的自传中自爆其丰富的感情史,并表示与妻子严莺兰虽然没有离婚,但是从1978年开始就已经分居。

 

韩国著名男演员申星一

  申星一不仅活跃于韩国演艺圈,也在韩国政界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他从1978年步入政坛,2000年当选韩国国会议员,2005年2月因为受贿罪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在监狱中度过了2年多的时光。

  出狱之后的申星一再次回归韩国影坛。2013年,他与比自己小49岁的韩国女演员裴涩琪拍摄了悬疑爱情电影《夜关门:欲望之花》。该电影讲述的是一个临终的癌症患者与照顾自己的女护士之间的故事。当时因为两人年纪差异太大,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电影《夜关门:欲望之花》海报

  在2017年6月被诊断出肺癌3期之后,他积极接受抗癌治疗,希望把自己健康的一面展现给观众,不仅参加了各种节目,也出席了上个月举办的第23届釜山电影节。在去世之前的一次采访中,申星一曾表示自己在准备一部名为《小确幸》的电影。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