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政府拟向小初高无偿供餐 区政府“面露难色”

2018年10月30日09:4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KBS视频截图

  人民网讯 据韩媒KBS新闻30日报道,首尔市政府计划将于2021年开始,向首尔所有的小初高学校无偿供餐。但是,部分区政府考虑到预算问题,不愿协同执行该项计划。

  报道称,一名首尔高中生平均每年的伙食费为8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884元),这对于低收入阶层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首尔市政府计划明年将在首尔96家高中执行无偿供餐计划,直至2021年推广至首尔全部高中,共计350家。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KBS视频截图)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表示,无偿供餐计划项目是对学生健康负责,同时保障他们追求平等和幸福的权利。

  据悉,这场无偿供餐计划项目每年预算总额为2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4亿元),其中首尔市教育厅将承担一半费用,首尔市政府则包揽30%,剩下的20%费用令区政府“面露难色”。

KBS视频截图

  某区政府相关人士称,“本区将在无偿供餐项目上,支出约4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千万元)的费用,地方财政自主能力弱小,这笔预算对于本区来说就是一笔巨额费用,负担不小。”

  此外,首尔市政府原本计划明年在25个区推行该项计划,目前只有9个区参与。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