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大师韩美林获颁“韩国文化勋章”

2018年10月25日10:1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大众文化艺术奖”颁奖仪式在韩国首尔国立现代美术馆隆重举行。

  人民网首尔10月25日电(夏雪)10月24日下午,“韩国大众文化艺术奖”颁奖仪式在韩国首尔国立现代美术馆隆重举行。中国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获颁“韩国文化勋章”,他成为中国美术界获颁“韩国文化勋章”第一人。

  在颁奖仪式上,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将“韩国文化勋章”奖章以及由韩国总统文在寅签署的《文化勋章证书》,颁发给韩美林。都钟焕表示,韩美林对中韩文化交流起到了桥梁作用。

中国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获“韩国文化勋章”。

  应韩国政府邀请,韩美林携夫人周建萍出席了今天的颁奖仪式。获奖后,韩美林表示,希望通过他的作品,能够传递爱与和平的理念,传达对真、善、美的追求。

  今年6月,“韩美林全球巡展·美林的世界在首尔”在韩国举行,共展出了韩美林平面、青铜雕塑、铁艺、陶瓷紫砂、木雕、影像新媒体等作品300余件,吸引了无数韩国民众前来观展,被韩国媒体誉为“开辟了韩中文化交流的新局面”。

“韩美林全球巡展·美林的世界在首尔”

  “韩国文化勋章”始于1973年,是韩国政府颁发给对文化艺术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国民文化的提高和对国家发展作出贡献者,涉及文化、文学、美术、工艺设计、建筑、音乐、戏剧舞蹈等7个领域。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