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银行连续7次将基准利率冻结为1.5%

2018年10月18日14:32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亚洲经济新闻集团董事长郭永吉发言(李剑记者摄)
亚洲经济新闻集团董事长郭永吉发言(李剑记者摄)

  韩国银行(央行)金融通货委员会18日宣布,继续将基准利率水平维持在1.5%。这是继去年11月韩国银行上调基准利率之后,连续7次冻结基准利率。

  有分析认为,韩国银行因为考虑到未来经济增长率、物价、就业等主要指标都将下滑等因素,所以仍将基准利率保持不变。还有观察指出,在现在中美贸易战争长期化、世界经济增长缓慢等背景下,此时如果上调基准利率,会带来副作用。

  未来韩国基准利率的走势也引人瞩目。韩国银行总裁李柱烈最近不断强调金融稳定,并透露出年内可能会加息的信息。他表示,考虑到目前包括家庭负债情况在内的不均衡金融形势、韩美间的利率差等问题,韩国有必要采取对应措施。

  此外,预计今年12月美联储将会加息。届时,如果韩国依然维持现有的利率水平的话,韩美之间的利率差将扩大到1个百分点。对于韩国来说,资本外流的压力将会加大。目前韩国和美国的利率差为0.75个百分点。

  金融市场有关人士表示,虽然目前韩国经济不太景气,但是为了金融市场的稳定,韩国银行未来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市场中各方应该提前做好准备。

  韩国银行在当天发表的经济展望数据中,将今年韩国经济预期增长率从2.9%下调为2.7%,明年的经济预期增长率下调至2.7%,下调0.1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当地时间)也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了韩国经济增长预期。报告预测,韩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2.8%,较4月预测的3.0%下降了0.2个百分点,明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预计为2.6%,较4月数据下降了0.3个百分点。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