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市场风云再起 摄像头成制胜法宝

2018年10月15日15:04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智能手机市场风云再起 摄像头成制胜法宝

  LG、三星、谷歌、华为等智能手机制造商接连推出新产品,点燃10月的智能手机大战。

  除谷歌之外,LG、三星和华为的新智能手机均搭载后置三摄像头或四摄像头,加上三星之前公开的Galaxy Note9和iPhone XS,下半年的智能手机竞争愈发趋于白热化。

三星Galaxy A9、A7

  据IT业界12日消息,三星电子前日在马来西亚公开最新智能手机Galaxy A9,这是全球首款后置摄像头中配有四个镜头的智能手机。

  Galaxy A9前置摄像头为2400万像素,主后置摄像头为2400万像素,还有3枚分别为1000万、800万和500万的后置摄像头。价格在60-7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600-4200元)之间,远低于之前发布的Galaxy Note9。

  上月,三星还公开了搭载后置三摄像头的智能手机Galaxy A7。业界分析称,三星接连推出中低价智能手机,是为了应对以性价比优势取胜的中国品牌的崛起。

LG V40 Thin Q

  本月初,LG发布旗舰智能手机V40 Thin Q,这是全球首款搭载5枚摄像头的智能手机。

  LG V40 Thin Q摄像头采用前二后三的排布方式,其中后摄采用F1.5大光圈带光学防抖镜头的1200万像素传感器,加107度超广角镜头的1600万像素传感器和标准的1200 万像素传感器。“Magic Photo”功能可以指定照片中的特定部分移动,被看做是LG V40 Thin Q的看点之一。 

  本月16日,华为将在英国伦敦公开最新智能手机Mate 20。华为曾于上半年公开三摄像头智能手机P20 Pro,受到业内好评。据外媒之前曝光的渲染图显示,华为Mate 20搭载莱卡三摄像头,采用6.9英寸大屏幕,电池容量达5000毫安。

谷歌Pixel 3

  本月9日,谷歌在美国纽约公开最新智能手机Pixel 3,相比其他品牌推出的新机,Pixel 3搭载的双摄像头似乎不具备足够竞争力。但Pixel 3在拍照中加入更多人工智能(AI)技术,更好地改善用户的拍照体验。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