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世界知识论坛在首尔举行

2018年10月11日14:4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第十九届世界知识论坛在首尔举行。

  人民网首尔10月11日电 (记者马菲、陈尚文)第十九届世界知识论坛10日在首尔开幕。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珍妮特·耶伦等250余名各国政要、知名经济学者、商界精英、全球著名企业集团领导人作为演讲者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为期3天,主题为“集体智慧:克服全球混乱的钥匙”。论坛包括五大主题,共110余场会议。与会者将围绕如何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就当今国际秩序、世界经济形势、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技术革新等主题进行讨论,以期通过集体智慧寻找睿智的解决方案。

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发表主旨演讲。

  世界知识论坛由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于2000年创办,旨在通过知识分享来促进世界经济均衡发展和各国共同繁荣。《每日经济新闻》会长张大焕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世界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等领域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曾经被人们无条件接受的全球秩序如今正在崩塌。因此,通过集体智慧解决当前局面十分关键。希望参加此次论坛的全球学者及各领域精英能够为带领世界迈向共同繁荣建言献策。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发表主旨演讲。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