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国家金融不稳定因素持续 韩央行:对韩国影响有限

2018年10月08日15:2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来自土耳其、印尼等新兴国家的金融不稳定因素持续,韩国银行(央行)认为,这些不稳定因素对韩国经济影响有限,但也指出应对此进行监控。

  韩央行8日发布的《新兴国家金融不稳定因素评价》报告显示,考虑到韩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良好,外债偿还能力较强等利好因素,来自新兴国家的金融不稳定因素对韩国经济影响有限。

  今年以来,部分新兴国家在金融和外汇市场出现波动。阿根廷和土耳其在金融领域出现不稳定因素的同时,巴西、南非、印尼等国家的币值和股价也出现大幅下跌。

  分析认为,国内宏观经济的脆弱性凸显以及政策信赖度降低,成为以上新兴国家在金融和经济领域出现动荡的主因。(本文来源:韩媒newspim)

  (转载自韩媒newspim http://www.newspim.com/news/lists/?category_cd=121010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