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大学又一教授涉嫌骚扰女生被开除 法院:校方处置合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予湉

2018年09月30日14:17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29日报道,韩国首尔大学一名教授朴某骚扰女学生被校方开除,因不满处理结果上诉。近日,法院判决校方处理合理。

  报道称,朴某自2004年起就职于首尔大学音乐学院,2014年时被曝收取高额的补习费并有骚扰女生的嫌疑,朴某于2011至2012年向当时跟随其学习的20岁左右女学生发送骚扰短信,但仅凭受害者的陈述不能定罪。首尔大学调查后召开教工处罚委员会会议,会上决定将朴某开除。朴某因不满处理结果向法院提起上诉,近日首尔行政法院判决校方处理并无不妥。

  判决部表示“原告(朴某,前教授)作为一名教授,对其职业道德有着更高的要求。这些负面事件会使国民对教师们失去信任。首尔大学的处理不存在惩罚不妥或惩戒权力滥用的问题,因此,学校将朴某开除的决定合理。”

  据报道,除了骚扰女生的嫌疑之外,朴某还被指控在其个人的教学场所从学生父亲李某处收取价值4200万韩元的手表。朴某在今年6月的二审中被判无罪,对此,判决部表示,收受手表一事与其职务间的关联证据不足,因此判决朴某无罪。但是无罪判决和校方的处理并不矛盾,刑事处罚和惩戒处分的目的不同,作为教员应守诚信,保持自身品德,因此没有受理朴某对校方处理结果的上诉。

  据悉,首尔大学是韩国公认的最高学府。但近年来,首尔大学教授骚扰女学生事件一直不断。首尔大学曾声明表示,“对于在学校里发生如此不光彩的事情,首尔大学师生们感到很悲痛,也深感自责。向国民致以最诚挚的歉意”。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