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送的松茸有多贵?韩媒:1斤值2800元人民币

2018年09月21日15:51  来源:海外网
 

20日,金正恩和文在寅天池前散步。

  据青瓦台昨天(20日)介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向文在寅赠送了2吨松茸,并希望文在寅转交给未能参加上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韩方离散家属。目前韩方已经选定4000余人,按每人500克的标准在中秋节之前送到这些离散家属手里。

图为金正恩赠送的松茸。(图/青瓦台)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韩媒热议,其中松茸的市场价尤其引发关注。韩联社分析认为,最近中秋节临近,同等档次的松茸在韩国能卖到90万韩元/公斤,相当于1斤为45万韩元(约合2800元人民币)。

  报道说,目前青瓦台没有公布这些松茸的产地和等级,但既然作为“文金会”的赠礼,应当是来自朝鲜七宝山的顶级松茸。

七宝山(图/朝鲜《我们民族之间》)

  据了解,七宝山位于朝鲜咸镜北道中部海岸,因其风光绝佳,素称“咸北金刚”。相传此地藏有七种宝物,故名“七宝山”,一年四季风景优美。2014年6月,七宝山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入选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

  朝鲜向韩国赠送松茸作为国礼,并非首次。2000年朝韩首脑会晤之后,朝鲜在中秋节之际给青瓦台送了3吨松茸作为礼物;2007年的朝韩首脑会晤之时也送了4吨七宝山松茸。

  不过,由于后来朝鲜遭受制裁,七宝山松茸在韩国和其他国家都再难见到踪影。

图为金正恩赠送的松茸。(图/青瓦台)

  韩联社说,自然生长的松茸由于价格昂贵,在韩国的销售渠道以百货店为主,而非一般的超市。分析认为,若金正恩此次赠送的确是顶级的七宝山松茸,按照最近百货店的售价计算,那么,这2吨的松茸可以卖到18亿韩元(约合1100万元人民币) 。

  由于松茸是均分给4000多名离散家属,所以每人分得1斤松茸,其价格约为45万韩元(约合2800元人民币)。

  一位韩国百货店的负责人介绍,“百货店通常把长在8厘米以上、菌盖没有散开的松茸视为1级松茸,从照片来看,金正恩这次送给韩国的松茸就符合标准。”(编译/海外网 刘强)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汪璨、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