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发生6.7级强震 韩救援队将赴日救助韩公民 

2018年09月07日14:24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7日,韩国外交部表示,当天将向发生强震的日本北海道札幌地区派遣救援队,对正在当地居留和访问的韩国公民提供紧急救助。

9月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发生6.7级强震,本次地震未引发海啸,强烈余震仍在继续。

  当地时间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里氏6.7级地震,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北海道地震相关阁僚会议上透露,死亡人数升至16人,有26人失联。

  报道称,札幌新千岁机场7日上午起重新营运;札幌市地铁有望于7日中午之后恢复运行;北海道新干线最快有望于7日下午恢复通车;日本关西机场部分国际航线或将于8日复航。

  目前,韩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已同日方协商将学校和体育中心等5处指定为临时避难所,并将向避难所内的韩国公民提供紧急食物、汇款等领事帮助。

  此外,韩国外交部本部和总领事馆还组建了24小时紧急应对小组,并持续通过官网向当地韩国公民提供交通和避难所等相关信息。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