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可以防弹少年团不行” 韩国免兵役优待政策惹争议(图)

2018年09月04日08:5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孙兴慜、防弹少年团(下)【图片来源:韩联社】
孙兴慜、防弹少年团(下)【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第18届亚运会2日闭幕。韩国男子足球与男子棒球分别夺得冠军,从而享受免除兵役的待遇,引来舆论争议。部分网友指出,仅仅针对特定艺术家、运动员制定的免兵役优待政策是不公平的。

  据悉,参与此次亚运会的韩国体育代表团中,获得免除兵役优待的受益者共有42名,其中有20名足球运动员、9名棒球运动员,备受瞩目的足球运动员孙兴慜(26岁)、棒球运动员吴智焕(28岁)位列其中。这些运动员在接受4周的基础军事训练后,在34个月内做满544个小时的公益活动即可。

  韩国网友主张,“免兵役优待政策不应该只适用于运动员,大众音乐艺人以及技能奥林匹克获奖者也应该包含在其中”,其中有人提到,防弹少年团凭借辉煌的音乐成绩,同样应该享受到免除兵役的待遇。

  2013年在韩国出道的男子偶像组合防弹少年团在今年5月首次登顶公告牌200强专辑榜后,时隔3个月于今年9月3日凭借新专辑《LOVE YOURSELF 结 ANSWER》再次拿下公告牌榜单榜首。防弹少年团成为又一个一年内两次登顶公告牌的组合,并创造了非英语类专辑的世界新纪录。至此,防弹少年团不仅书写韩国歌坛新历史、人气坐实全球,而且带动巨大的经济效益。

  “防弹少年团中,年龄最大的成员金硕珍与孙兴慜同龄。”

  近日,国防委员正未来党议员河泰庆(音译)8月份在国防委员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称“听说有人主张免除防弹少年团的兵役,我便看了一下给予免兵役优待的各大国际比赛名单,发现的确不公平。比如,假若在小提琴、钢琴等古典音乐比赛斩获第一,便可免除兵役。为什么连续登顶在世界范围内评选最优秀的大众音乐的公告牌不可以呢?”。

  此外,截至今年5月,在韩国享受免除兵役优待的人共有440人。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