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施行52小时工作制 部分商店营业时间推迟

2018年07月03日10:1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韩国从7月1日起正式实施每周最长工作时间缩短至52小时的新劳动制度。

据韩联社报道,每周52小时工时制的率先适用对象为员工人数在300人以上的事业单位和公共机构。这些单位若要求员工每周工作时长超过52小时时,便属于违反《劳动标准法》,违规者将被处以2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以下的罚金。

韩国从7月1日起全面实施52小时周工时制,受此影响,韩国一家百货商店将开门时间从上午10点30分推迟至11时。(图片来源:韩联社)

52小时周工时制为包括周末在内的7日内,工作时间不得超过法定时长的40小时加上延长工作12小时,即不得超过52小时。

为帮助企业顺利过渡,全面适应新劳动制度,韩国“党政青”(执政党、政府、青瓦台)决定设6个月的过渡期,企业可寻求切实措施适应新工时制,在这6个月内,这些单位即使违反新劳动法,也将不受处罚。

不同规模的企业有不同的施行时间。员工人数在50-299人、5-49人的公司分别从2020年1月1日和2021年7月1日起适用相关规定。同时,被排除在工作时间不受限制的“特例行业”之外的金融业、邮政业、广电业等21个行业将从2019年7月1日起执行相关规定。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