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忧疫情重回“上升轨道”

2020年07月06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随着首都圈以外地区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增加,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3日创两周以来新高,触发民众对韩国疫情可能重回“上升轨道”的担忧。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3例,其中本土病例52例,海外输入11例;累计确诊病例12967例。

  韩联社报道,这是6月20日以来本土病例单日新增最高纪录,也是6月18日以来本土病例单日新增首次突破50例。

  52例本土病例中,首都圈报告12例、京畿道16例、大邱市13例、西南部城市光州6例、中部城市大田4例,另有1例暂不清楚来源。

  光州过去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都是两位数,主要来自当地一处宗教设施的感染病例。截至2日,关联这处设施的确诊病例达49例。

  大邱一度是韩国疫情最严重地区之一。就13例病例来说,这是大邱大约3个月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升至两位数,主要缘于当地一所表演学校的聚集性感染。

  大田市内2名小学生6月30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引发外界担忧。按韩联社说法,这可能是韩国首次发生校内感染事件。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趋稳,韩国5月6日进入“生活防疫阶段”。然而,首都圈地区随后出现多起聚集性感染,引发民众对疫情反弹的担忧。

  首都圈地区5月29日起开始施行为期两周加强版防疫举措,包括暂时关闭博物馆和公园等公共设施、建议企业采取灵活工作制并严格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敦促酒吧和俱乐部等娱乐场所以及补习班暂停开放。

  韩联社报道,随着韩国其他一些主要城市出现聚集性感染,防疫部门正面临是否在首都圈以外地区施行加强版防疫举措的难题。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金刚立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大型设施的聚集性疫情得到控制,小型场所和聚会的关联病例却正在增加,而防疫部门难以管理。”他就当前疫情向首都圈以外中部和西南部地区蔓延表达担忧。(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