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光州FINA游泳世锦赛,你最关心的比赛项目是?

2018年06月08日15:0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6月8日电 将于2019年7月12日举办的光州FINA游泳世界锦标赛,吸引了越来越多游泳赛事爱好者的目光。其中最让人关心的,当然是比赛项目的设置了。

光州游泳世锦赛共设置了6类比赛项目,分别是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高台跳水。

想必其中有大家熟知的项目,也有不太了解的项目吧。那么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对陌生的两个项目:水球和公开水域游泳。

首先说说水球。

水球比赛是在水中利用球,射入对方球门来得分的水上运动,每队各由7名选手(守门员1名,除守门员外6名选手)组成,在水中将球射入对方球门来得分。

再来科普几个水球比赛术语:

运球(Dribble):运送球的方法,球位于头前,借胸前激起的水浪拿住球前进。

接空中球(Dry receive):不碰水地接住同队传来的球。

快拍射门(Bat shoot):将手臂像棍子一样打开飞来的球来改变方向的射门。

水球听着像是新兴比赛项目,其实早在1900年第二届巴黎夏季奥运会时,男子水球就已被采纳为正式项目了。

接下来说说公开水域游泳。

公开水域游泳是在海和河流、湖泊中进行长距离游泳的水上运动,也是一般人之间经常作为爱好来进行的野外娱乐活动。算是比较特殊的比赛项目了。

公开水域游泳的比赛方式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和团体(混合组)。男子组有5km、10km、25km三种赛程;女子组同上,混合组则是只有5km项目。

在此需要提醒的是,公开水域游泳因容易受天气和海滩生物等外部因素影响,为了能在自然环境中游泳需要具备一定的知识和经验,懂得突发状况下的应急措施才行。

现在是不是对这两项比赛项目也产生兴趣了呢?(实习生鲍雪)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