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宣布暂停8月美韩联合军演

2018年06月19日13:58  来源:新华社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8日宣布,按照总统特朗普此前的承诺,美军已暂停有关在8月与韩国举行联合军演的计划。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怀特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美韩将暂停原定于8月举行的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年度联合军演。

怀特表示,今后美韩是否继续举行其他军演仍有待决定。怀特说,美防长马蒂斯、国务卿蓬佩奥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五角大楼举行会议商讨此事。

韩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9日确认韩美暂停原计划在8月举行的联合军演。韩国国防部在发送给媒体记者的短信中说,在紧密协商之后,韩美决定暂停军演的所有筹划活动,并将就其他事宜继续磋商。韩国国防部表示,双方目前对是否举行其他联合演习尚未做出决定。

特朗普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本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了联合声明。特朗普在会晤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暂停“具有挑衅性”且“耗资巨大”的美韩军演。13日,他在返回华盛顿后表示,只要美朝双方在今后的谈判中“秉持诚意”,美国就可以因不再举行美韩军演而“省下一大笔钱”。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美韩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包括春季的“关键决断”“秃鹫”联合军演和夏秋季(主要在8月和9月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朝鲜对此一直表示不满,将其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记者刘晨 朱东阳;参与记者:耿学鹏、田明)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