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参赛队后勤物资丰富:韩国队带泡菜 德国队空运啤酒土豆

邓菲菲

2018年06月14日11:13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假如早早出局,还得搭上运费

德国队专机抵达俄罗斯。不知道,他们的物资需要多少架飞机运送呢?

韩国名宿朴智星曾表示,孙兴慜等球星保持体能的秘诀就是长期吃泡菜。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在即,各参赛国家队也都已经陆续抵达各自的比赛地和训练基地。俗语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除了在技战术上做足准备,各参赛队在后勤方面同样力求面面俱到,不仅自带的物资数以吨计,种类也是五花八门,比如韩国队带了大量的泡菜,阿根廷、乌拉圭等球队则钟情于他们的“特产”马黛茶,最夸张的是德国队,光是土豆都带了300公斤。

韩国队:

厨师和泡菜,一个不能少

韩国队此次被分在F组,和德国队、墨西哥队及瑞典队同组,小组出线难度极大。为了保证球队有最好的发挥,韩国在后勤方面可以说是大费周章:在全队抵达位于圣彼得堡的世界杯基地之前,韩国队后勤就从国内携带了大约1吨重的医疗用品和药品,此外携带了4吨的“特殊食材”等生活用品,当中当然包括大量的泡菜。除此之外,韩国足协还调集了多名韩餐厨师和工作人员,提前10天就抵达位于圣彼得堡的基地开始采购食材,为韩国队的到来做准备。

@桃花仙討人歡喜07781:小组垫底回家钓鱼的,带那么多东西能用完吃完吗?

@蚂蚁达力: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去时带5吨,回来带4.5吨,丢人还搭上了托运费。

@学了个鹏鹏鹏:吃不完打包带回家吃 杜绝浪费是韩国此行的主题。

@TQ运动多一点:如果中国队参加世界杯,应该带点啥好吃的呢?榨菜还是老干妈?

南美众队:马黛茶是“黑科技”

如果说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黑科技”,那么南美球队的“黑科技”就是他们的“国民饮料”——马黛茶。这种咖啡因含量高的饮品一直在南美国家广为流行,也得到了像苏亚雷斯、梅西等许多球星的喜爱。而受到南美主帅和外援的影响,英格兰球员中也兴起了喝马黛茶之风。伦敦营养师约·特拉维斯说,马黛茶确实很适合运动员饮用:“马黛茶实际上是相当有益的饮品,多酚皂苷(植物化合物)能够起到抗氧化和消炎作用,这有点像绿茶。此外,马黛茶含有比普通茶更多的咖啡因,这有助于减少对疼痛的感知,因此它可以在训练中发挥作用,因为他能够增强精力和注意力。”

因此此次出征俄罗斯世界杯,除了照顾球员胃口的各种家乡食物之外,南美球队的补给品中少不了的必需品就是马黛茶。阿根廷队此次带了3吨物资前往俄罗斯,当中除了牛肉、炼乳等阿根廷人最爱的食品,还有大量的马黛茶。乌拉圭队的补给仓中,马黛茶茶叶也多达180公斤,即便要待足一个月,平均下来每天也有足足6公斤的茶叶可供消耗。

戴尔(英格兰球员):热刺很多球员都开始喝马黛茶了,我都有点上瘾了。热刺有很多阿根廷人,我就跟着他们一起喝,现在英格兰球员也开始假装自己是南美人,在国家队时我和罗斯房间里还偷偷放着马黛茶。

@巴萨美图:家乡的味道是神药.

@yc他爸爸:那是你们没有喝过普洱,大红袍,铁观音……

@Augus謎: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马黛茶。

德国队:

空运整整12吨物资

如果你觉得以上球队动辄数吨的物资补给已经够夸张了,那是你还没有看到德国战车的物资!当地时间12日,卫冕冠军德国队抵达俄罗斯,除了LV和男模,他们还带了整整12吨的物资!当中包括18000公升啤酒、700公斤香肠和300公斤的土豆,清奇的画风和土豪的作风都十分令人惊叹。据悉德国队的大厨透露,这是因为基地所处位置采购不便,所以大量物资都从国内带来了。

@迪亚曼蒂迪斯:人一次排尿量大约200毫升,18000升大约就相当于90000泡尿,人尿一泡大约30秒吧,90000泡尿就要2700000秒,一天86400秒,换算下来相当于31.25天。如果你不停的尿尿,能从世界杯开始一刻不停的尿到决赛结束。

@虐死强迫症还不简:这是去踢世界杯的,又不是进攻莫斯科,带这么多粮食干嘛?

@云动山:孤陋寡闻,1990年就是一飞机球员两飞机香肠,谢谢。

@关爱巴熊外貌_炫:别人都笑你们贪吃,只有我担心你们够吃吗?

@国际米兰控:夺冠后这点啤酒都不够洒的。

@黑化病娇什么的最有爱了:继德国辣鸡堡之后,我德又因为300斤土豆火了一把。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