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俄罗斯世界杯】韩国队:“太极虎”十度征战或难逃“鱼腩命”

2018年06月05日14:0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世界杯32强巡礼(23)|韩国队:“太极虎”十度征战或难逃“鱼腩命”

 

  ↑6月3日,韩国男足代表队成员在仁川国际机场出发前合影。当日,韩国男足代表队成员从韩国启程,奔赴奥地利备战2018俄罗斯世界杯,正式开启本届世界杯之旅。 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韩国队被称为“太极虎”,此番的俄罗斯世界杯,十度出征的韩国队是亚足联所属协会征战世界杯决赛阶段次数最多的球队。

  尽管如此,论及韩国队去年的亚洲区12强赛,可以说满是坎坷,出线形势一度岌岌可危,德国主帅施蒂利克就此“下课”,本土少壮派申台龙走上“太极虎”帅位,最终以小组第二晋级。

  回顾韩国队世界杯战绩,高光时刻是2002年的主场作战晋级四强,其次是2010年晋级16强,其余均止步小组赛。这次韩国分在F组,与瑞典、墨西哥和卫冕冠军德国同组,对韩国队来说堪称“死亡之组”,其余三队的世界排名均远在其上。

  除了卫冕冠军,墨西哥队世界杯经验异常丰富,北欧劲旅瑞典预选赛中先后淘汰荷兰和意大利,而韩国小组赛首个对手就是瑞典,如欲实现小组突围,韩国必须取胜,但困难重重,韩国队或难逃“一轮游”的“鱼腩命”。

  6月2日,韩国队公布了23人的世界杯大名单,5名集中在中前场的旅欧球员领衔,如在英国的中前场双子星寄诚庸、孙兴民,德甲奥格斯堡中场大将具滋哲,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队前锋黄喜灿、意大利维罗纳小将李承佑等,他们在欧洲赛场已经站稳脚跟,热刺前锋孙兴民帮助热刺取得英超第三,承担着韩国队的进球希望。

  这支韩国队总体年轻化,“90后”超过半数,处于黄金年龄,多人具有征战世界杯的经历,或能帮助球队。队长寄诚庸第三次出战,孙兴民和金英权则是第二次。寄诚庸此前受访时说,有信心与球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取得佳绩,其中小组赛首战要全力击败瑞典。

  上届巴西世界杯,韩国队小组赛一平两负未能晋级,遭到球迷严厉批评。在俄罗斯,他们的首要目标是晋级16强,随后再寻求更进一步。

  近期主场的两场友谊赛中,韩国队分别对阵洪都拉斯队和波黑队,一胜一负。韩国球员一如既往地展现出体能充沛、作风顽强的特点,孙兴民也展现了射门功力,进球一个助力球队战胜洪都拉斯。

  6月1日,韩国队1:3负于波黑队。孙兴民赛后认为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才能避免世界杯时遭到羞辱,“这次世界杯可能要比上一届战绩更糟糕,我不是有意打击士气,是我们必须要认真对待,以战士的姿态去应对比赛”。(记者吴书光)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