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东北三省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在哈尔滨成功举行

2018年05月28日10:4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第三届东北三省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在哈尔滨成功举行

  5月26日上午,第三届东北三省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在黑龙江大学主楼报告厅落下帷幕。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韩国驻沈阳领事馆副总领事李琼德出席本次大赛。另外,黑龙江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朝韩处副处长刘毅婷、黑龙江新闻社副社长朴白林、黑龙江教育学院副主任李哲、韩亚航空哈尔滨代表处代表李光雄、成道立德地产(大庆)有限公司代表金宪洪等也出席了本次大赛。本次大赛由韩国驻沈阳领事馆、韩语学会东北支会主办,黑龙江大学、黑龙江新闻社承办。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东北三省大学生学习韩国语的热情,提高韩国语口语能力,增进东北三省开设韩国语专业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推动韩国语专门人才的培养,为中韩交流与沟通搭建友谊的桥梁。

  经层层选拔,来自东北三省26所院校的28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严明副校长、李琼德副总领事、金宪洪代表分别为本次大赛致辞。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在致辞中讲到:“东北三省大学生韩国语演讲比赛为东北三省大学生搭建了良好的韩语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展现大学生的风采,成为发展传播中韩友谊的使者。”

  韩国驻中国沈阳领事馆副总领事李琼德致辞中讲到:“这次举办的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对增进韩中两国间的友好与交流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中国既是韩国最近的邻居,又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掌握韩国语的人数最多的国家。通过学习对方国家的语言,提高两国民间的相互理解,增进友谊。从这个层面上看,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已经超出了单纯的外国语演讲大赛的意义,可以说是连接两国国民心灵的坚实桥梁。”

  大赛分定题演讲和看图即兴演讲。经过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黑龙江大学的徐诗婕荣获一等奖。大连民族大学的张世玉、吉林财经大学的陈柏卉荣获二等奖。通化师范学院的于大久、刘泓灵、黑龙江大学的邹天宝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韩国驻中国沈阳领事馆、韩国韩语学会东北支会主办,黑龙江大学、黑龙江新闻社协办,成道立德地产(大庆)有限公司、北京浦项中心、韩亚航空哈尔滨代表处、大韩航空沈阳代表处、韩国观光公社沈阳代表处、延边悟德酱露酒有限公司、仟喆商贸有限公司、马喜朗、南阳乳业、相益集团、哈尔滨格瑞斯贸易有限公司赞助。

(责编:实习生、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