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对朝美领导人会晤表明“坚定意志”

2018年05月28日09:54  来源:新华社
 

据朝中社27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26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举行会晤。金正恩感谢文在寅为预定于6月12日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晤付出的努力和辛劳,并就历史性的朝美领导人会晤表明“坚定的意志”。

报道说,双方在会谈中就迅速履行《板门店宣言》、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以及当前北南双方面临的问题和召开朝美领导人会晤,深入交换了意见。

金正恩和文在寅一致认为,双方应互相信任、体谅和共同努力,保证尽快履行《板门店宣言》。双方同意,于6月1日召开北南高级别会谈,快速推进双方军方会谈、红十字会会谈等。

两位领导人再次表明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努力的立场,同意今后随时见面,积极对话,汇集智慧和力量。

金正恩建议,北南双方今后为改善朝美关系、建立朝鲜半岛持久巩固的和平机制继续进行积极合作。

这是文在寅与金正恩第二次举行会晤。4月27日,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举行首次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记者吴强 程大雨)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