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地方选举候选人登记工作启动

2018年05月24日10:4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距离韩国第七届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以下简称“地方选举”)还有20天,为期两天的候选人登记工作24日开启,正式拉开地方选举大幕。

本月31日起,各候选人可开展拉票活动,可开展游说活动、分发选举宣传资料、张贴选举墙报、举行讨论会等。而在此前初步候选人登记期间,分发名片或设选举办事处等行为受限。拉票活动截至投票前一天的6月12日。

选举人名单将于6月1日正式敲定,6月4日前投票站名称和地点公开,投票用纸和投票说明也将发送至选民手中。各舆论调查机构民意调查结果只可公布至选举一周前,也就是说从6月8日起各大机构不能公布民调结果。

6月8日至9日上午6时至下午6时期间将进行缺席投票,正式投票将于6月13日上午6时至下午6时进行。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将在投票结束时随即开票。

韩国17个广域行政区领导选举、教育监选举和226个基层单位领导选举将于6月13日同日举行,当天还将产生3751名国会议员,包括824名广域选区议员和2927名基层选区议员。

报道称,由于本届地方选举将改变地方权力布局,也是了解民意如何评价文在寅政府的一次机会,预计本届选举竞争将异常激烈。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