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案23日公开审理 仅45人申请旁听

2018年05月17日13:4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冷清!李明博案首次公开审理旁听竞争率0.66:1

“0.66:1”这是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案首次公开审理的旁听席竞争率。

韩国《京乡新闻》援引法院16日的话表示,李明博案的首次公开审理共有150个旁听席,其中68席对一般公众开放,但仅有45人参与申请。所以申请者无需竞争就可以获得旁听机会。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1年前,在相同法庭举行公开审理的另一位前总统朴槿惠。当时有525人申请68个旁听席,旁听竞争率高达7.72:1。申请旁听李明博公审的人数连朴槿惠当时的8%都不到。

不足1:1的旁听席竞争率也象征着民众对李明博案审理的关注度不高。同样是前总统,为什么民众对两人关注度差异如此悬殊?《京乡新闻》称,李明博的情况和朴槿惠不同,前者的狂热支持者少可以算作一个原因。朴槿惠一审时,支持其的中老年层占据了大部分的旁听席。

李明博的首次公开审理将于23日举行。届时,李明博将首次出现在法庭,并不得不直面检察官的质问。

李明博4月被提起公诉,被指包括受贿、逃税、贪污、滥用职权等在内的16项指控,检方称其总受贿额达111亿韩元(约合6518万元人民币)、贪污349亿韩元(约合2.06亿元人民币)。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