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统一部:对朝方取消高级别会谈表遗憾

2018年05月16日13:0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5月16日电(夏雪) 韩国统一部16日以发言人名义发表声明,就朝鲜单方面决定无限期推延原定于当天举行的韩朝高级别会谈一事表示遗憾,并敦促朝方早日重启会谈。

声明称,朝方此举有违韩朝《板门店宣言》的根本精神与宗旨,韩方对此表示遗憾,希望朝方尽快做出回应并重启会谈,早日实现半岛和平与繁荣。声明还强调,韩方有坚定的意志履行宣言。

统一部表示,为讨论朝方提出的各种问题有必要继续开展韩朝对话。韩方将通过有关部门间的紧密协商采取必要措施,并继续推进落实《板门店宣言》,实现韩朝关系可持续发展、建立永久和平机制。

据朝中社16日凌晨报道,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定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