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推出“黑色旅游” 开启追寻历史的旅程

2018年04月28日13:0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4月28日电 (张悦)作为韩国第一大旅游胜地,济州岛以火山岛独特的自然景观吸引着各国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蓝天碧海和白沙黑石是这座海岛带给人们的第一印象。

  韩国政府将济州岛指定为“世界和平之岛”,然而在历史上,这座岛屿却满载着痛苦和悲剧。鉴于济州岛上随处可见保存完整的历史现场,济州观光公社近年来开始大力推行“黑色旅游”,希望游客在济州岛开启追寻历史的旅程。

日军为轰炸中国所建的阿德勒机场飞机库遗迹。张悦摄

“黑色旅游”指的是参观一些有着黑暗过去的历史遗址,比如发生过种族灭绝、屠杀等死亡悲剧的地方。拥有绝美自然风光的济州,其近现代历史却贯穿着痛苦的记忆。在侵华战争时期,日军将济州岛用作对中国的轰炸基地;太平洋战争末期,济州岛又被当作日本守护本土的最后据点,并强征当地人劳动。如今,在济州西归浦市大静邑,仍能看到日军当年为轰炸中国所建的阿德勒机场机场遗迹。

济州4·3和平公园,中央是慰灵塔,塔的四周被一块块墓碑环绕。张悦摄

韩国摆脱日本殖民统治解放以后,迎来了美军执政时期。在此期间,美军当局的政策失败导致了民心不稳,1948年4月3日发生了济州岛民众抗争事件。在镇压此次事件的过程中,三万余名济州岛居民遇难。如今,岛上的许多海水浴场、露营场、公园和山峰等都曾是发生过屠杀的区域。当地还修建了4·3和平公园,用来纪念这段历史。公园里设有慰藉死难者灵魂的慰灵塔与慰灵祭坛、纪念广场、4·3纪念馆和象征造型等,当地人经常到这里对逝者寄托哀思,这里也吸引了诸多游客前来参观。

济州观光公社社长朴弘培表示,济州岛许多地方都是历史遗迹。诸多的历史遗迹现场和济州岛无与伦比的美景结合在一起,能让游客产生更加深层次的感想。只有了解济州所经历过的悲伤与磨难,才能真正了解济州岛,才能更深刻地思考和平的意义。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