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哲秀竞选首尔市长 前对手刘承旼为其系鞋带应援(图)

2018年04月09日10: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刘承旼(左)出席“安哲秀选举事务所”开业仪式。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在野党正未来党人才选拔委员会委员长安哲秀4日宣布竞选首尔市长。“安哲秀选举事务所”开业仪式8日下午举行,正未来党共同代表刘承旼现身并为安哲秀送上礼物。

刘承旼(左)为安哲秀(右)系鞋带。图片来源:韩联社

  刘承旼为安哲秀送上了一双薄荷色运动鞋,薄荷色是正未来党的象征色,不仅如此,刘承旼还亲自为安哲秀系上了鞋带。韩媒称,此举反驳了正未来党由国民之党和正党合并成立后传出的不和传闻。

  安哲秀和刘承旼都参加了去年5月举行的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但支持率均不敌文在寅,铩羽而归。

  首尔市长一职被视为迈向总统和其他韩国政府高层职位的“跳板”,市长选举因而成为韩国政坛关注焦点。除安哲秀外,现任市长朴元淳宣布参加选举,谋求连任。朴元淳2011年起出任首尔市长,已成功连任一届。

  韩国第7届地方选举将于6月13日举行,将选出包括广域市长、道知事(相当于省长)、教育监(相当于教育局长)、广域议员等在内的共3500余名地方官员。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