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看守所生活:住13平米单间 第一餐吃面包豆浆(图)

2018年03月23日11:3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综合韩媒报道,现年77岁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22日深夜被检方逮捕,移送至首尔东部看守所。从前任总统到锒铛入狱,李明博将在看守所过怎样的生活?

图片来源:《中央日报》

李明博乘坐检方提供的车,于当地时间23日0时18分到达看守所。韩联社援引看守所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李明博深夜到达看守所,几乎一夜没睡。根据韩国法务部公布的东部看守所在押人员菜单来看,李明博在看守所的第一餐吃的是面包、豆浆、果酱、卷心菜沙拉。

据悉,李明博在看守所住“单间”,囚室位于最高层——12层,面积比其他人的稍大一些,为13.07平方米,并且配有独立卫生间和淋浴间。看守所方面表示,(李明博的)房间配备的基本用品、就寝饮食等和其他在押人员一样。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因人手不足,目前12层其他房间处于空置状态,李明博不会与其他在押人员接触到。

韩国检方23日上午表示当天没有调查李明博的计划。据韩媒推测,李明博被逮捕后,可能会拒绝检方的当面问讯。

李明博出生于1941年,1965年进入现代建设公司,并在36岁时成为公司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高管。1992年,李明博正式进入政界,并在2007年当选韩国总统,成为首位商界出身韩国总统。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