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法院批准逮捕前总统李明博

2018年03月23日08:2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3月22日电(夏雪)韩国法院于当地时间22日晚11时许签发对前总统李明博的逮捕令,李明博将被移送至首尔东部拘留所。他是继卢泰愚、全斗焕、朴槿惠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四名被提请批捕的前总统。

根据韩国检方19日向法院提交的逮捕令申请,李明博涉嫌收受贿赂、挪用公款、逃税漏税、滥用职权等12项罪名。检方指称李明博涉嫌受贿约1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534万元),还通过其实际控制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DAS公司设立约3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的秘密基金,用于挪用公款、逃税等非法行为。

据悉,检方向法院提交的文书多达207页A4纸,是去年申请批捕朴槿惠文书的2倍还多,整理的拘捕必要性理由意见书就有1000多张。检方认为,鉴于案情重大,涉贿金额巨大,且嫌疑人否认大多指控,有拉拢串供或毁灭证据之虞,应当提请批捕。

本月14日,李明博首次接受检方讯问,他向公众致歉但否认所涉罪名。次日,检方称李明博在讯问中承认在担任总统期间收取国家情报院10万美元。对于检方提出的其他涉嫌罪名,李明博均予以否认。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