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9评测:性能全面提升 Face ID更优秀

2018年03月13日10:07  来源: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三星S9全面评测:AR Emoji不值一提 Face ID更优秀

据外媒报道,三星Galaxy S9性能优越,证明不用花1000美元即可拥有一部高质量手机。

虽然三星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的新功能都是老梗了。但三星Galaxy S9的一些性能提升对得起它的价格。

设计上,Galaxy S9继承了S8的大部分设计。依旧美丽,但却没有更美丽。Galaxy S9拥有弧形边框及玻璃前后盖。与S8相比,Galaxy S9屏幕边框更小,因此屏幕显得比S8更好看。Galaxy S9看起来也同边框更小的iPhone X一样美观、时尚。

功能上,Galaxy S9集各种功能于一身。你要找的任何功能,Galaxy S9都有。Galaxy S9拥有以下功能:无线充电、无需额外设备的快速充电、面部识别、虹膜识别、指纹扫描识别、耳机插孔、心率检测仪以及防水功能。Galaxy S9的功能可以说比市场上其他手机的功能都多。

面部及虹膜识别方面,S9的面部及虹膜识别比iPhone X的Face ID更优秀。评测者发现,使用Galaxy S9一周,在解锁手机时,评测者一次PIN码都没有输过。而使用iPhone X时,则需要在Face ID不管用时,不时的输入PIN码。三星的智能扫描功能结合了面部和虹膜识别,识别更智能,速度也更快。偶尔智能扫描不灵敏,评测者可以直接使用背部的指纹识别。

S9的指纹感应器位置回归中央。Galaxy S9的指纹感应器位于摄像头下方,S8则位于摄像头右边。S8的指纹感应器的位置遭到了用户的抱怨,带给用户分不清感应器和摄像头而无法解锁的尴尬体验。Galaxy S9则解决了这个问题。Galaxy S9的指纹感应器虽然也很快,但仍不如谷歌Pixel 2。

摄像头方面,Galaxy S9的表现相当优越。暗光情况下,Galaxy S9的摄像头表现出奇地好,摄像头光圈将调整至f/1.5,使得拍出来的照片相当清晰。与谷歌Pixel 2 XL 的f/1.8光圈相比,Galaxy S9在暗光情况下能拍出更清晰、更亮、更出彩的照片。Galaxy S9的f/2.4光圈则适用于过亮的情况。当光圈过大,摄像头感应器的进光亮较少时,照片将缺乏细节。但Galaxy S9却没有这种情况发生。大光圈照片比小光圈照片要暗,小光圈拍摄的照片拥有比大光圈照片更多的亮斑。并且,摄像头也可设置成专业模式的大光圈。大光圈应对过亮的场景更得心应手。用户也不必因为额外的光圈模式花更多的钱。

除此之外,用户也可以将摄像头设置成自动模式,摄像头将根据场景自动选择光圈。Galaxy S9拥有单摄像头,Galaxy S9+拥有双摄像头。Galaxy S9+的第二个摄像头拥有2倍光学放大镜,可以让你在不牺牲图片质量的前提下,放大物体。而Galaxy S9的放大物体,则有可能丢失很多的细节和清晰度。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