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9评测:性能全面提升 Face ID更优秀【2】

2018年03月13日10:07  来源: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三星S9全面评测:AR Emoji不值一提 Face ID更优秀

扬声器方面,Galaxy S9的扬声器是评测者遇到的最好扬声器中的一个。三星在Galaxy S9的听筒中加入了立体声扬声器,声音丰满、清晰,虽然声音不如Razer手机的超大扬声器,但Galaxy S9的扬声器对于打电话和看视频来说已足够好。

Galaxy S9的手机反应速度同其他高端安卓机一样迅速。但Galaxy S9的手机电量并没有让人惊艳的感觉,只是不逊色于其他高端手机。Galaxy S9拥有3000 mAh的电池,Galaxy S9+拥有3500 mAh的电池。

接下来到了手机体验不好的地方——Bixby人工智能语音助手。这是三星独立开发的语音助手,日后一定会变得更好。但是如果你用过谷歌助手,你就发现,Bixby不值一提。好消息是,你可以设置谷歌助手,而不使用Bixby。谷歌助手可以在谷歌商店中找到。

Bixby按键的位置也差强人意。该键被放置在了音量键下方。评测者在使用Galaxy S9的一周内,时不时按错了这个键。更严重的是,评测者将Bixby Home同脸书、推特、谷歌账户关联,无法显示评测者感兴趣的内容,却能显示天气预报、日程、常用软件以及新闻。不过,有趣的是,评测者使用了语音,命令Bixby关闭了Bixby按键功能。

AR Emoji不值一提,根本不是S9的买点。评测者根本不使用这样的功能。即使使用了,无论评测者笑的如何灿烂,AR Emoji总是看起来既愤怒又悲伤,仿佛评测者被绑架了在喊救命一样。

操作系统方面。虽然谷歌发布了新版安卓,但三星同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一样,更新最新版安卓系统时极度缓慢。Galaxy S9安装了安卓8.0,但评测者的谷歌Pixel 2 XL 已经用上了安卓8.1。评测者喜欢总是将设备更新到最新版操作系统。如果不这样,评测者将心神不宁。三星更新系统很慢,但也基本不影响手机性能。三星总喜欢采用谷歌不采用的功能。这些功能有一些也最终被纯净版安卓采用。三星也频繁推送安全升级以及手机支持。对评测者来说,即使用回谷歌手机,也不会想念三星手机的很多功能。

整体来看,Galaxy S9是三星用心制造的一部手机。与S8相比,Galaxy S9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其实S8用户并不需要换成Galaxy S9。除非用户想要Galaxy S9+的放大镜头,或者不想要S8惹人厌的内置指纹感应器以及不灵敏的面部和虹膜识别。如果你想要一部功能和质量都毫不含糊的手机,Galaxy S9是你的最佳选择。它拥有比其他手机都要多的功能,拍照功能也极佳,而价格也低于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342元)。同1000美元的iPhone X相比,买到售价720美元(约合人民币4567元)的Galaxy S9可以说是赚到了。(实习编译:梁斌 审稿:李宗泽)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